艾滋病感染初期有什么症状?

2009-08-19 16:44:43 来源:大众医药网

  艾滋病初期症状:人体感染HIV后开始对病人机体的刺激所造成的反应。如何通过艾滋病感染初期症状来发现艾滋病毒?艾滋病初期症状详细来说包括:

  肺部病变:约半数的艾滋病病人是以肺部症状为初期表现的。较常见的是卡氏肺囊虫肺炎。病人表现为持续性咳嗽等。另外,还会发生巨细胞病毒性肺炎、细菌性肺炎、肺卡波氏肉瘤和结核杆菌肺炎等等。[-hzh-]

  类似感冒或单核细胞增多症的感染症状,另外病人多会出现皮肤疹子。以下是一些HIV感染后的初期症状及其发生率:困乏(90%)、持续腹泄(50%)、淋巴腺肿大、肌肉和关节痛(60%)、头疼(60%)、皮疹(40%)、原因不明的喉炎(70%)、喉咙痛、夜间盗汗(50%)、发生持续低烧(93%)、恶心(60%)、呕吐、体重突然下降10%以上(70%)和出汗等。

  有的病人在艾滋病初期甚至还出现急性无菌性脑膜炎,急性无菌性脑膜的初期症状是头疼、神经性症状和脑膜刺激症。经过末梢血检查后发现白血球总数正常,或淋巴细胞减少,单核细胞增加。

  艾滋病初期症状持续时间不长,而且都非常轻微,急性感染期时,症状常较轻微,容易被忽略。这些症状通常在感染后2-4周内出现。平均要在3个月之后才能由验血证实感染。所以假如近来有过危险性活动和其中的几个症状,请一定找医生。当这种发热等周身不适症状出现后5周左右,血清HIV抗体可呈现阳性反应。此后,临床上出现一个相对健康的、长短不等的、无症状的潜伏期。

  在通过简单治疗后艾滋病初期症状会消失,不过这一时期病毒在病人体内的消长与机体对病毒的反应都会相当显著。

  以上只是对艾滋病感染初期的简单描述,要在艾滋病感染早期就提前确诊并及时采取治疗预防措施,这就需要了解感染艾滋病的各个阶段。严格来说病人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需要经过四个阶段: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这四个阶段是艾滋病病情渐进的和连贯的病发过程。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