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艾滋病身体有什么反应?

2009-08-13 17:39:51 来源:互联网

  艾滋病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一般初期的开始症状象伤风、流感、浑身疲劳无力、食欲减退、发热、体重减轻、随着病情的加重,症状日见增多,如皮肤、粘肤出现白色念球菌感染,单纯疱疹、带状疱疹、紫斑、血肿、血疱、滞血斑、皮肤容易损伤,伤后出血不止等;以后逐渐侵犯内脏器官,不断出现原因不明的持续性发热,可长达3-4个月;还可出现咳嗽、气短、肝脾肿大、并发恶性肿瘤、呼吸困难和持续性腹泄 便血等。[-hzh-]

  由于症状复杂多变,每个病人并不是上述所有症状全都出现。一般常见一、二种以上的症状。按受损器官来说,侵犯肺部时常出现呼吸困难、咳嗽、胸痛等;如侵犯肠胃可造成持续性腹泄、消瘦无力、腹痛等;如侵犯血管而造成血管性血栓性心内膜炎,血小板减少性脑出血等。
 
  艾滋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发病以青壮年较多,发病年龄80%在18-45岁,即性生活较活跃的年龄段。

  2.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约30%艾滋病例出现此症状,出现头疼、抽搐、痴呆和意识障碍等,常引起严重后果。

  3.持续广泛性浑身淋巴腺肿大。尤其是颈部、腋窝和腹股沟淋巴腺肿大更明显。淋巴腺直径在1厘米以上,质地坚实,可活动,无疼痛。

  4.并发恶性肿瘤。卡波西氏肉瘤、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等。

  5.在感染艾滋病后往往患有些罕见的疾病如肺孢子虫肺炎、非典型性分枝杆菌与真菌感染、弓形体病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