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可以检查出艾滋病

2008-12-24 15:08:40 来源:

        艾滋病的检测今后可能以尿检的形式进行,这一新方式的准确性将等同于血液检测。世界艾滋病基金会主席、艾滋病病毒的发现者卢克・蒙塔尼在今天其中国之行中的着力推介,使得这种即将在我国使用的检测方法更显得可信。

  检测血液中艾滋病病毒抗体一直被认为是诊断艾滋病的前提。但近来各国的研究表明,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尿液中也可以检查到艾滋病病毒抗体。这一发现为艾滋病检测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由于在安全、便捷等方面更具优势,尿液检测已成为艾滋病检测的一种新手段,并得到世界艾滋病预防中心的大力 ,这种由美国一家公司生产的新型检测手段,已经获得了我国药品监督机构的许可,将于今年10月在我国推广使用。

  与血液检查相比,尿液检查有多种优点。在尿液中一般不存在艾滋病病毒,无针头采集尿液标本不会引起皮肤损伤,消除了收集血液标本过程中由针头引起的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